A- A+

△個股:訊聯(1784)搶細胞治療消費應用大餅,生髮因子切入醫美通路搶市

財訊新聞   2019/09/20 12:01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特管辦法帶動細胞治療產業蓬勃,訊聯(1784)除了與醫院、診所合作,月底再送第8個細胞治療申請計畫案,也用脂肪幹細胞培養的生髮因子,將供應醫美診所推出專案,品牌幹細胞保養品也受激勵銷售轉旺,將持續強化醫美、電商通路,2020年發酵可期。

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表示,《特管辦法》開放宛如火車頭,帶動新經濟,細胞治療有望媲美半導體產業。細胞治療也將會從大範圍的傷口癒合、關節等問題,到市場最需求龐大的醫美整形與軟組織修復等,一路走向消費者取向的細胞治療應用。

訊聯的細胞治療送件,已涵蓋骨科、風濕免疫科、整形外科、皮膚科、醫美、腫瘤免疫治療6大領域,目前已與醫院診所送出7件申請,預計9月底送出第8件,到年底可望送出10件。

醫美應用的商機更是龐大,總經理劉天來表示,在細胞治療風潮下,消費者對幹細胞醫美保養品的接受度也提高,近一年業績有不錯成長尤其是醫美診所、電商,成長力道最強,未來會強化這兩個通路,也期待明年業績成長力道轉強。

另外,訊聯看好禿頭年輕化趨勢,近日取得毛髮新發明專利-「促進毛髮增長或促進毛髮細胞生長的組合物及其用途」,也將跨入毛髮市場新商機。根據美國掉髮研究學會的統計(American Hair Loss Association):全球具有掉髮症狀的總人數已經超過10億人,但僅7%尋求治療;台灣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5歲-65歲,有禿頭困擾者高達360萬人,超過15%台灣總人口數,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預估未來10年內,台灣禿髮人數有可能將突破500萬人。

台灣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委員、湘豐整形外科診所曾繁穎院長表示,現代人脫髮日益增多,隨著再生醫療的潛力,國際也嘗試透過上皮細胞生長因子、血小板生長因子等企圖減少掉髮問題。訊聯用脂肪間質幹細胞培養的生長因子,可促進角囊細胞分化,讓血管阻塞、狹窄獲得改善,進一步達到提高毛髮生長的作用,另外還有抗氧化、消炎等作用。

漾麗診所任職的醫師下地道明醫師則分享,長因子除能幫助落髮人士於稀疏處長出毛髮外,對於頭皮的保濕程度也是十分有感。乾燥的頭皮經常連帶著發癢、頭皮屑等症狀,更會讓頭髮對於養分的吸取上大打折扣,訊聯的生髮配方不僅能幫助活化毛囊,更能達到顯著的養髮功效。

蔡政憲表示,脂肪幹細胞培養的生髮因子,賣到醫美診所,醫美診所將會用包套方式推出產品,現在已經和米蘭、漾麗、湘豐等診所合作,也規劃年底要參加生髮相關學會,持續推廣擴大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