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中國人行對人民幣國際化再出發提出七項建議,強化計價功能為其一

財訊新聞   2019/09/23 08:33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或央行)貨幣政策司副司長郭凱週六發出的《2019徑山報告》中指出,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可能面臨一些挑戰,但總體來看利大於弊。人民幣國際化是對國際貨幣體系的有效補充,並非要取代美元。

人行引述報告對人民幣國際化再出發提出建議顯示:一是將人民幣國際化作為中國金融改革開放之錨,實現供給側驅動的人民幣國際化。二是構建清晰、透明、易懂、穩健的金融政策體系。三是實現從正面清單管理模式到負面清單管理模式的轉變,實現系統化、制度化的開放格局,構建有利於人民幣國際化的金融市場體系和金融機構體系。四是努力增加人民幣作為計價貨幣的功能,可以大宗商品計價為突破口推動人民幣計價職能發展。五是人民幣國際化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相統一。六是擴大「一帶一路」建設中人民幣的使用並與金融科技相結合。七是有效地防控金融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