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核心PPI月減0.3%,創逾四年來最大跌幅

財訊新聞   2019/10/09 07: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生產者物價表現欠佳,核心生產者價格更是出現四年多來最大月度跌幅,進一步顯示通膨壓力溫和,可能給聯準會決策者提供更多的降息空間。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整體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8月下跌0.3%,經濟專家估計為月增0.1%。

與去年同期相較,9月份PPI較去年同期上升1.4%,為2016年11月以來的最小增幅,經濟專家預估值為年增1.8%。

9月份扣除食物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較前月下降0.3%,經濟專家預估值為上揚0.2%。與去年同期相較,該指標成長2%,不僅是兩年來的最小增幅,也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年增2.3%。

核心PPI自2015年2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說明,需求疲軟在迫使企業降低價格,並使其無法將關稅導致的更高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在生產者和消費者層面上,通貨膨脹率都表現低迷為聯準會提供了降低借貸成本的空間,同時又不必擔心價格上漲超過目標水準。聯準會決策者將於10月29日至30日開會。

這樣數據衡量躉售和其他業務的銷售成本,反映了機械和車輛躉售價格指數、以及燃料和服裝零售指數的月度下降。運輸和倉儲價格也下降,而醫院門診護理指數上升。

9月份中美貿易戰加劇,當時美國對約1,12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5%新關稅的決定生效。該次關稅以及將在12月影響價值約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更直接影響美國消費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