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聚焦今晚美GDP,美元是否續強?

  2019/04/26 09:58

美元/日圓

        一如市場普遍預期,日本央行(BOJ)在週四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短期利率目標維持在負0.1%不變,維持10年期公債收益率目標在近零水準不變,重申將繼續購買公債和上市交易基金(ETF)等資產,但BOJ首次對投資人表示,將把超低利率水平至少再維持一年,尋求在經濟面臨新壓力的情況下,消除BOJ對超寬鬆政策承諾的不確定性,不過BOJ不僅下調2020財年經濟增長和價格預估,並承諾維持當前極低的短期和長期利率水平,至少要到2020年春季前後,同時也宣佈了增強貨幣框架可持續性的舉措,使日圓承壓。因德國及韓國經濟數據意外惡化,重新點燃全球成長放緩的疑慮,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的壓力,更加重了對全球需求的擔憂情緒,使得美元兌日圓自112.23高點承壓。

        美國官方公佈一週初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升至19個月來最高的23萬人,但這並未改變對勞動力市場趨緊的看法。3月核心資本財耐久財訂單較前月增長2.7%,不僅遠高於市場預期,且創八個月來最大增幅,其中訂單金額創歷史新高,擦亮製造業與經濟前景,支撐美元兌日圓自111.37低點回升。投資人將關注美國今日即將發佈的2019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以尋找美國經濟是否依然強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跡象,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50-70,支撐於110.90-111.10。

歐元/美元

        澳洲疲軟的通膨數據強化澳洲央行(RBA)最早5月將降息的預期,另外隨著中國央行試圖降低市場對於出台更多寬鬆政策的預期,加上經濟復甦前景相關的擔憂,拖累中國股市重挫逾2%至近三週低點,使得澳幣走勢跌至16週以來的低位,並使其他風險貨幣承壓;此外,西班牙公佈第一季失業率升至14.7%,高於市場預期,使得歐元兌美元也自1.1162高點下跌。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表示,為實現通脹目標,若有必要,ECB準備重啟量化寬鬆(QE)計劃,另外受到德國Ifo企業景氣調查令人失望,令德國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下跌至負值為近兩週低位,降低歐元於市場吸引力,且西班牙將於本週日的大選,政治前景的不確定,皆打擊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1116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130-50,支撐於1.1060-80。

英鎊/美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同工黨就英退的會談陷入困境,顯示首相說服議員支持其英退協議的努力似乎毫無任何進展的態勢,使得投資人憂心於政治上的不確定性、經濟影響所及對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可能性再度推進,拖累英鎊兌美元自1.2917高點走低。英國工業聯盟(CBI)昨日公佈,英國4月零售銷售差值意外升至正13,為五個月來首次出現正值,高於預期,緩和英鎊的跌勢,支撐英鎊兌美元自低點1.2863回升。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90-1.2910,支撐於1.28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