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寶得富網

槌子無力 落地難生根

  2019/05/08 17:31

前日因大陸貿易代表團本周將赴美談判,談判重回軌道,美股終場跌幅收斂,也帶動台股昨天反彈,雖然昨天加權指數高點,與昨日黑K棒高點相當,幾乎完成吞噬,可惜量能略顯不足,我們認為尚不能就此判定轉折成功。

再經過昨晚美股的大跌,台股今日早盤一度重挫逾 120 點,在亞股普遍開低走高、陸股盤中翻紅帶動,買盤逢低承接,觀察重點權值股表現,多方領先指標大立光午盤前一度翻紅,試圖穩定軍心,可惜欲振乏力。台積電、鴻海雖仍在平盤下,但與早盤相比,跌幅已收斂。終盤加權指數跌幅雖有收斂,不過成交量只有 1093.46 億元,量能仍不足,不易有趨勢方向的改變。

今日台股收了一根量縮的單槌線,止跌力道仍嫌不足,依然是空方較占優勢,此時須留意今日低點多方是否願意防守,利用以盤待變的方式,靠時間來化解目前空方的格局。另一方面,如若今日低點不守,容易形成快速的殺盤,不得不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