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寶得富網

世界是平的,加強競爭力才是真理

  2019/05/09 17:41

短空長多,太陽仍會從東邊升起

世界是平的,硬性要消除美國赤字的川普總統,更應該做的是加強美國出口項目的競爭力,而不是拉著所有人一起玩彈指遊戲;決定讓美國赤字蒸發,最後全球資產蒸發。

台股最高來到10910,很快回壓,跌190點,成交量擴大,明確表態回測季線,今天只到半途,呈現緩跌狀態,代表投資人捨不得賣,又沒有人敢追價,支撐仍嫌脆弱;三王沒有轉強,僅部分傳產股小表現;整體跌幅來到1.74%,亞股中跌幅較小,最大的是韓股與港股跌2%左右,今天止跌有望嗎?

小道瓊早盤跌落季線,要看今天晚間表現而定,確認是否能守住季線;台股較大的盤整區間在10500~10650季線附近,沒有強勢股領頭,櫃買率先回測季線,跌幅達到1.9%,種種跡象顯示散戶信心潰散;成也談判,敗也談判,如明後天仍持續出現談判噪音,加權指數將可能回測季線;中長期台股發展,短空長多,5G環境仍在發展中,對於軟硬體的需求持續擴大屬於實質利多;美中談判終有結論,市場經濟會進行重塑,操作上仍然,轉弱或跌破防守區間個股,勢時調整出脫,轉換心情,在市場回穩後,太陽還是會從東面升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