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放寬對華為限制,美元走強!

  2019/05/22 09:56

美元/日圓

        圍繞美國與中國貿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的擔憂令投資人保持警惕,但美國商務部將允許華為採購美國制商品,以維持現有網路運行和為手機用戶更新軟件,放寬限制有效期為九十天,並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目前要確認貿易和關稅問題可能對貨幣政產生的影響還為時過早,並稱最近幾年企業債務增至紀錄高位,不可與2007-2009年經濟危機爆發前的美國次貸市場狀況相比,但仍需保持謹慎,市場認為這是FED不願降息的原因之一,推動美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創下八日高位,增添美元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扶助亞洲股市脫離四個月低位,而且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警告稱,中國與美國貿易緊張關係升級可能將損及企業信心,並對經濟造成廣泛的負面影響,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110.01低點。

        據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稱,日本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不差,經濟基本面穩固,但新加坡和泰國公布的經濟數據意外疲軟,韓國出口亦下滑,令人擔憂美國與中國貿易緊張局勢打擊亞洲主要經濟體,觸發避險資金流向美元,並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發布美國4月成屋銷售跌0.4%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及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519萬戶遜於預期,但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表示不擔心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率低於FED目標,認為無調整利率的明確需要,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0.67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20-40,阻力於111.00-2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央行(RBA)的5月會議紀錄顯示,若就業市場未改善,RBA準備降息,並據RBA總裁洛威稱,央行下個月將考慮降息以支撐經濟,促使金融市場對RBA於6月降息的概率預估升至86%,衝擊澳幣下挫,而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中國與美國針鋒相對的關稅戰已削弱全球經濟前景,若仍不收手,到2021年和2022年兩國經濟增長料平均跌0.2-0.3個百分點,更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降至3.2%,提升避險意願,拖累歐元兌美元觸及1.1140低點

        隨後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稱,部分歐元區銀行需要增加資本緩衝,但歐盟執委會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較前月升至負6.5優於預期,而且民意調查顯示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的極右翼政黨不會在歐洲大選中表現如之前預想般好,緩和市場的不安,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187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170-90,支撐於1.1100-20。

英鎊/美元

        據消息人士稱,英國第二大鋼鐵生產商瀕臨倒閉,並據英國工業聯盟(CBI)公布5月工業訂單差值降至負10,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顯示工廠在今年3月英國原定退出歐盟期限前囤積庫存,為第二季經濟的不祥兆頭,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683低點。隨著傳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提出退出歐盟一項新提議,包括對舉行第二次公民投票進行投票,迎合反對黨工黨主張,激勵英鎊兌美元升至1.2813高點,但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發出警告稱,支持無協議脫離歐盟的人在故意損害經濟,打擊英鎊回落。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730-50,支撐於1.26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