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全家鮮食業績疫軍突起,首推超級大麥系列,可望帶動健康鮮食業績增3成

財訊新聞   2020/02/25 14:10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全家(5903)近年在鮮食商品每年業績皆有15%以上的穩定成長,在健康飲食趨勢下,繼通路之先推廣Clean Label和開發植物肉自有鮮食後,今正式宣布全台率先導入風靡日本的超級食物-超級大麥,成為新一波「健康志向」系列鮮食,首波推出8款鮮食和2款日本全家熱銷零食,全力搶攻健康商機,可望帶動健康志向系列鮮食業績成長超過三成。

全家鮮食部長黃正田表示,超級大麥近年成為日本超夯食材,更在日本全家創下一年銷售5千萬個超級大麥三角飯糰的驚人銷量,此次與亞洲獨家代理商日本帝人株式會社合作,將超級大麥首度導入台灣,預計今年將陸續推出達近20個品項,創造超過一億商機,帶動健康志向系列鮮食業績成長超過三成。

黃正田補充說,Clean Label目前擁有超過250個品項,一年營收貢獻超過55億,此番推出的超級大麥鮮食為健康志向系列鮮食,除了增加纖維的機能性外,全品項皆通過Clean Label單潔淨標示評鑑,實踐「全家」鮮食「加減法策略」,讓消費者加減吃都健康。

「全家」健康志向系列鮮食,自去年5月推出至今,不到一年時間,共推出15種鮮食商品,創造超過2億元業績,因應各種不同的健康需求,規劃減鈉、減醣、加纖、加蛋白質等主題,更與營養師合作設計多種健康菜單。其中,去年底因應健身族增肌減脂需求,所推出的「健身G肉餐盒」表現最亮眼,帶動便當業績成長一成,看好機能系食品市場,今年再添生力軍,導入2020年最受矚目超級食物─「超級大麥」,預計今年將陸續推出達20個品項,完整布局鮮食商品組合更豐富,也提供外食族新選擇,加一點健康、減一點負擔。

而在疫情影響方面,全家商品本部長黃君毅提到,2月初的時候業績比較緊張,但在「在家用餐」的趨勢下,月中業績逐步反轉,鮮食類產品銷售反而成長逾一成,包含盒餐、冷凍食品等買氣最好,而麵條、雞蛋、罐頭等食材晚餐時段也十分熱銷,希望將社區內的門市轉型「就近買的社區補給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