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類股:紙箱需求攀升,亞系外資看好正隆、榮成,激勵造紙類股早盤走揚

財訊新聞   2020/02/26 10:4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造紙類股受惠中國廢紙原料價格上漲,而新冠肺炎帶動電商及紙箱等需求,加上亞系外資點名看好正隆(1904)及榮成(1909)帶動下,激勵造紙類股包含台紙(1902)、正隆、華紙(1905)、寶隆(1906)、永豐餘(1907)及榮成等盤中股價逆勢上漲,其中寶隆及榮成一度攻上漲停。

亞系外資表示,正隆及榮成具有產業5大利多題材,包含一、中國造紙廠成本持續墊高,原料漲價可轉嫁下游並拉升獲利;二、價格優勢跟穩定供貨到中國,台廠的紙類出口創11年新高;三、正隆、榮成的台灣廠獲利持續創高;四、中國廢紙持續短缺,從台灣廠運過去的工業用紙能多拿到訂單並同時漲價;五、台廠已經從2014-15 連續幾年改善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獲利能力佳。

法人指出,在正隆方面,具有受惠於中國高漲的廢紙原料價格,提升市佔;看好紙價還有調升空間;毛利的擴張除來自台灣廠的獲利上升還來自越南廠的產能利用率提升跟中國廠的體質改善;預估目標殖利率5%左右,股利發放以50%以上為目標以及毛利率持續成長等題材。而投信連續買超2個交易日。

至於榮成方面,台灣廠獲利持續創高,加上明年中國不能再進口美國廢紙後,榮成享有跟同業更公平的競爭,將有更好的獲利。吸引外資及投信買盤進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