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空頭回補,布蘭特、紐約期油盤中同步上揚,惟需求疑慮限制漲幅

財訊新聞   2020/02/26 11:49

【財訊快報/李鎮如】油價連跌三日吸引空頭回補,原油期貨價格在週三轉漲,不過有關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損害能源需求的擔憂令漲幅受限。

布蘭特4月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上漲0.34美元或0.62%,報每桶55.29美元;紐約3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0美元或0.80%,報每桶50.30美元。兩者過去三個交易日已下跌逾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級,伊朗死亡病例升至16例,為中國境外最多病亡人數的國家。與此同時,韓國、義大利等地感染情勢惡化。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人應該為新冠病毒爆發社區感染的風險做好準備。

這波疫情引發了對石油需求放緩的擔憂,油價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今日則回穩,因部分投資者回補空頭頭寸。

Sunward Trading分析師Hideshi Matsunaga表示,西德州中質原油(WTI)跌破每桶50美元的關鍵支撐水位後,投資者解除空倉。

另一方面,利比亞產量下降,以及對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盟友(OPEC+)擴大減產的預期,也對油價構成支撐。

OPEC+預定於3月5-6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週二表示,他相信OPEC與其夥伴將對疫情蔓延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