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IA及傳統電源挹注,台達電Q3營運不看淡,全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

財訊新聞   2020/07/14 15:1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達電(2308)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今(14)日表示,第三季在新遊戲主機、PC傳統電源、資料中心以及工業自動化(IA)等業務帶動下,第三季營收將延續第二季強勁,有機會優於第二季度,而今年前三季及全年營運也可望優於去年。

張訓海表示,今年IA業務會比去年好,有機會可回到前年水準,而PC傳統電源、資料庫中心、遊戲機等需求強勁,加上IA業務持穩,今年第三季看起來還不錯,可望維持第二季榮景,至於第四季能見度還不夠,因此沒把握,不過預估表現不會比第一季差,而全年高峰將落在第三季。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原先預估,上半年工業自動化表現不佳,中國大陸地區因疫情引爆口罩機、熔噴布及呼吸器等防疫設備需求,讓台達今年上半年IA業務意外的好,儘管下半年可能沒有上半年火紅,不過網購等電商物流及倉儲需求還不錯,預期下半年IA業務將可望會回歸正常,預估今年IA業務可望會比去年成長,有機會回到前年水準。

至於在EV(電動車)方面,張訓海表示,由於車廠停產,上半年車市不佳,隨著歐洲車廠陸續復工,下半年可望逐步恢復,但因受到大環境不好,消費緊縮等影響,預估今年車市將不好,希望能恢復到疫情之前。

此外,在泰達電方面,張訓海表示,台達電已有派高階主管加強內部管理,希望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台達電今年6月營收238.13億元,月增1%、年減6.2%,為今年單月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1,263.73億元,年減0.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