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中美再放話 驚驚漲格局不變

  2019/09/20 17:51

#大盤短評:09/18外資大買179億元,低點10878不破為強勢盤。

 

#盤勢分析

昨天中美再度互相放話,但就如我之前所說,關稅已經有邊際效應,再加徵影響有限,這從近兩次轉空後都迅速止跌就可以觀察得出來,但中方明確表示沒有很急著要達成協議反而讓美方有壓力,基本上接下來行情還是偏多思考,但就是留意短線消息面波動。

 

台股方面,前天提到外資大買後短線容易進入震盪,連續震盪兩天符合預期,從技術面觀察,短線漲多的確有修正壓力,但是KD仍未脫離頓化區就持續有機會走驚驚漲格局,因此短線上仍無需太過擔心,原則上如昨天所說,短線無頭部現象,逢回反而是機會。

 

展望下週,由於電子指數持續強於大盤與金融、非金電,因此就整體展望來說,還是持續偏多思考,僅僅需留意短線漲多,投信持股過高的族群,需留意季底前的結帳賣壓。

#個股方面

類股方面,昨日強勢的ASIC,今天除了3035智原有放量出貨疑慮外,3443創意強勢整理,3661世芯-KY持續強勢,PA族群也是維持強勢整理格局,DRAM族群的2337旺宏今天強攻,2408南亞科也維持強勢整理,唯2344華邦電相對弱,盤面上族群有延續性屬健康連動,下週盤勢盤勢震盪個股族群仍有機會攻擊。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