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慧智(6615)打造東南亞基因檢測中心,泰國子公司遷至曼谷醫療精華區

財訊新聞   2020/07/31 08:1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慧智基因(6615)擴大泰國服務規模,泰國子公司5月遷至曼谷醫療精華區,規劃在泰國進行檢體檢測的實驗室,及放眼東南亞龐大的醫療市場,目標將台灣成功的經驗複製到泰國,與當地頂級醫療機構合作,打造完善的基因檢測服務,將泰國子公司打造為東南亞基因檢測中心。

近年泰國醫療市場成長快速,泰國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醫療產業發展,致力將泰國打造為「亞洲醫療中心」。而根據工研院IEK Consulting報告預估,東協與南亞2022年醫療支出總和將達到4,439億美元,成長速度為全球區域市場之最。

慧智基因看準東南亞龐大的基因檢測市場,以及泰國先進的醫療水準和優越的地理位置,慧智基因2019年初在泰國曼谷成立子公司並建立基因檢測實驗室,除了希望能夠移植台灣多元的基因檢測項目外,也希望能夠推出在地化的基因檢測服務,與台灣產生互補效應。隨著基因檢測業務量日益成長,今年5月將泰國子公司遷至曼谷的Sukhumvit,持續擴大服務規模。

總經理洪加政表示,慧智基因泰國子公司設置的Sukhumvit不僅是曼谷金融重鎮,也鄰近多家醫學中心與婦幼醫院診所,例如東南亞最先進醫院集團之一的Samitivej醫院、曼谷醫院及Bumrungrad國際醫院等,是泰國醫療體系的精華區。此外,泰國擁有多間獲得國際醫院評鑑(JCI)的醫院,醫療品質位列東協第一,我們期望能將台灣成功的經驗複製到泰國,與當地頂級醫療機構合作,打造完善的基因檢測服務。

目前慧智基因在泰國主要的服務項目為產前-孕前檢測、癌症基因檢測及新生兒檢測,也在規劃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GD)、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等服務,洪加政表示,慧智基因不僅要推出在地化的基因檢測服務外,也規劃打造在泰國即可進行檢體檢測的實驗室,讓泰國子公司可以自行完成一定比例的基因檢測項目,增加基因檢測的效率,進而推動基因檢測服務擴散,朝向東南亞各國發展。

慧智基因未來規劃以泰國為中心,朝東南亞潛在市場像是寮國、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等國發展,洪加政表示,未來慧智基因在泰國打下堅實的基礎後,下一步的目標是將泰國子公司提升為東南亞基因檢測服務的中轉站,提供東南亞各國完善的基因檢測服務,擴展慧智基因的檢測市場範圍。

慧智第一季1.19億元,毛利率31.50%,營業利益637萬元,較前一年腰斬。稅後淨利1031萬元,年衰退約兩成,每股盈餘0.49元。累計上半年營收2.4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