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微幅開高,美國紓困談判、企業財報成焦點

財訊新聞   2020/08/03 16:07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本週依然有很多企業財報會公布,而美國國會議員依然嘗試談出新一輪紓困方案,歐股週一大都微幅開高。

台北時間15:30,道瓊歐洲600指數微微攀升0.13點或0.04%,來到356.46點。道瓊十九大類股中,漲跌幅多落在1%以內,化學品漲最多,小漲0.66%;銀行跌最重,下跌1.15%。

英國富時100小跌0.31%,法國CAC40、德國DAX各微漲0.11%與0.46%。

歐股預料或跟隨亞股週一早盤的漲跌不一走勢。7月中國製造業經濟擴張活動數字優於預期,使得大陸與日本股市獲得提振紛紛領漲。

就在美國國會仍在努力談判的當下,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週日坦言,他對於新一輪的紓困援助預算能否快速達成協議,不抱樂觀。

白宮傳染病專家Deborah Birx直言,隨著農村與都市區域的病例數皆「散布範圍極廣」,美國已處於疫情的新階段。

美國聯準會官員Neel Kashkari週日提到,國會可以承擔大筆紓困費用,並呼籲採用長達四至六週的全國性封鎖來控制疫情。

另外,美中關係依然惡化,讓投資人感到極為擔心。美國國務卿蓬畢奧(Mike Pompeo)週日稱,川普不久就會針對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資科技公司宣布新措施。

企業財報紛紛發布,匯豐、法興銀行,以及海尼根都是在週一公布財報。

歐元區7月IHS Markit的製造業PMI會在倫敦時間早上9:00公布,或能提供投資人關於歐元區產業復甦的情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