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豪展(4735)訂單滿到年底,全年拚賺一個股本

財訊新聞   2020/08/12 17:1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醫材廠豪展(4735)第二季EPS衝上2.41元創新高,7月營收更衝上3億元創新高,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增至120天,也就是滿到年底。總經理紀強今日表示,7月部分營收來自6月趕不及出的單,但吳江、台北工廠新擴產能9月底前全數到位奧援,幅度各為一倍、二倍,年底前業績應可維持7月高檔,今年營收力拼倍數以上成長,法人則預估,全年EPS將首度挑戰一個股本。

紀強表示,受到新冠疫情、中國出口白名單等影響,今年上半年出貨不是很順暢,直到6月初進入名單後,才比較順暢,但訂單持續湧入,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從以往的60天增加至120天,可以說訂單已經滿到年底,甚至部分訂單已經排到明年。

因應客戶需求以消化手中訂單,台北、吳江工廠也分階段增加產能,吳江9條增加到18條,產能多一倍,台北也從2條增加至6條,產能增加2倍,最後一波擴產預計9月底前完成。雖然7月部分營收來自6月趕不及出的單,但新擴產能陸續投入,9月底前會全數到位,此將推波年底前業績維持7月高檔,今年營收至少成長一倍。

豪展第二季調高部分代工價,雖零組件漲價成本也往上,毛利率衝上39%,EPS為2.41元,均創下歷史新高;上半年淨利更首度超過1億元,EPS達3元,也刷新歷史紀錄。法人預估,下半年營收可望比上半年成長2~3倍,毛利率持穩,EPS挑戰7~8元,全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首度挑戰一個股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