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聯準會決策會議料將上調經濟預測,延長低利率時間

財訊新聞   2020/09/16 14:39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的會議結果預料會上調經濟預測,承諾只要美國經濟尚需要時間從蕭條中復甦,將持續維持低利率。

此次長達兩天的會議,是聯準會新政策框架出爐,允許通膨高於2%目標一段時間後的首次開會。目前美國通膨率依然低於目標門檻。容許高通膨的策略意味著,即使失業率下滑速度快於預期,聯準會也不會把腳移開貨幣政策的油門。

聯準會官員似乎還未準備好要把新政策框架轉變成具體諾言,說出即便現在0%至0.25%的關鍵借款利率攀升至比如2.5%,依然會維持低利率的言論。

負責決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計在美東時間下午2:00發布政策聲明和新經濟展望結論。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則在一個半小時後召開視訊記者會。

野村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亞歷山德(Lewis Alexander)在報告寫道:「我們認為委員會將在年底之前採取這種結果導向的激進指引。」

但亞力山德和其他分析師也表示,聯準會此次會議結果可能是透過其他訊號,以表達對長期貨幣寬鬆政策的承諾。

這些訊號或許是在政策聲明中寫道,新的「平均」通膨目標是2%和新季度預測,因為有可能只有大部分,而非全部聯準會決策者都同意直到2023年以前不需要升息。

聯準會也或許會把購債計畫當作提振美國經濟作為的一環,而非只是提供流動性至疲弱金融市場的工具。這些變革都會強化認為貨幣寬鬆將持續的預期,但同時卻不用真的再多購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