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8月份CPI年增0.2%,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9/16 15: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英國8月份通膨率降至2015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主要受到政府減稅和其他旨在使經濟擺脫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深淵的刺激措施所影響。

英國統計部門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0.2%。此前37位受訪經濟專家的的預估中值為持平,預估區間介於下降0.8%至上漲1.1%之間。

與前月相較,英國8月份CPI下跌0.4%,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月減0.6%。

此外,英國8月核心CPI則是較去年同期上漲0.9%,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上漲0.5%。

由於政府採取措施支持企業的措施,影響了8月份的物價。這些措施包括提供住宿業者銷售稅的臨時性減免,以及財政大臣宣布的「外出就餐」計劃在8月份對餐館的一些餐飲進行了一些補貼。

經濟專家預計未來幾個月物價將會反彈,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本月稍早表示,他不認為短期內利率為變為負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