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恐中美貿易協議生變,日圓上漲!

  2019/11/13 10:22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二公布10月M3貨幣供給額較上年同期增長2.1%高於上月,並據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指出,消費者需求降幅不像前一次上調消費稅時那麼大,但市場樂觀等待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有關美國貿易政策的講話,或許從中獲得美國與中國貿易戰的相關線索及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狀況,扭轉亞洲股市早盤的跌勢,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收漲0.81%,單日漲幅為11月5日以來最大,中國及香港股市亦反彈收高,削弱對日圓相關的避險買盤,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09.29高點。

        隨著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稱不支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10月降息及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認為FED降息對重振企業投資作用不大,但香港局勢動盪及中國與美國結束貿易戰的不確定性猶存,打擊市場人氣,並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接近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若未能達成協議,將大幅提高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更對FED呼籲實施負利率,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8.91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9.00-20,支撐於108.20-4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國民銀行(NAB)調查顯示,澳洲10月企業現況與信心指數分別升至正3及正2,但市場預計美國與澳洲利息之差擴大至二十年來最大,並據紐西蘭央行(RBNZ)公布通貨膨脹預期季度調查顯示,企業經理預計未來一年通貨膨脹率平均降至1.66%,兩年期通貨膨脹預期亦降至1.80%,強化RBNZ貨幣政策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寬鬆的觀點,令澳幣與紐元承壓,拖累其他風險貨幣,並有大量期貨選擇權到期,促使歐元兌美元受限於1.1038高點。

       隨後ZEW發布的月度調查顯示,德國11月經濟景氣指數跳升至負2.1遠超過預期,突顯最近貿易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德國經濟前景更加樂觀,並據歐盟官員預計,美國總統川普本周將宣布推遲就是否對歐盟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做出決定,可能再推遲六個月,但法國央行(BOF)預測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放緩至0.2%,另外歐洲央行(ECB)銀行監管委員會主席恩瑞亞警告歐洲必須抵禦放鬆金融危機後出台的巴塞爾協議銀行監管規定執行力度的誘惑,使銀行準備好應對可能出現的危機,而且市場擔憂西班牙聯合政府的組建進程,衝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001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020-40,支撐於1.0940-60。

英鎊/美元

        英國週二公布截至9月的三個月就業人數減少5.8萬人,為2015年5月的三個月以來的最大降幅,另外截至9月的三個月平均薪資所得較去年同期增加3.6%遜於預期,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813低點。隨著法拉奇領導的脫歐黨不爭奪英國保守黨掌控的317個議席,以防止反退歐黨控制下一個議會,升高首相約翰遜獲得連任及最終帶領英國退出歐盟的機率,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873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60-80,支撐於1.2780-1.28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7.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