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伊勢神宮外的美食大街

  2019/11/11 17:26

來到伊勢志摩,一定要到日本人一生至少必來的心靈原鄉伊勢神宮走走,走過宇治橋,往前走都是樹木參天的林蔭大道,這個由125個內宮、外宮組成的神社,祭祀的是天照大御神,據說每到過年,來到神社參拜的人潮就可走上四個半小時。

來到伊勢神宮,我對神宮外的大街更感興趣,這條老街名字是招福橫丁,也稱御祓町或福恩小街,也就是在入神宮的宇治橋前一直往前走。來到神宮的人,多半會在這條小街走一趟,這條街道人潮擁擠,可以用磨肩擦踵來形容,這跟我半年前去九州島根縣去看出雲大社不一樣。原來這條小街除了賣傳統雜貨、紀念品,最出色的是美食。

在入口處,我看到專賣松阪牛肉的握壽司,兩個握壽司,按松、竹、梅三個價錢,最貴的是1400日圓。這個壽司攤只有一個小窗口,交了錢,排隊等壽司,然後站著吃,我買了松,真是美味。再往前走,有一攤賣鮑魚,最大顆的1550日圓,然後有日本小籠包,有果汁攤、烤魚,還有松阪牛有很多不同料理的小店⋯⋯

台灣有很多有名的老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湖口老街,一條老街串起人氣的是美食小吃。這條伊勢神宮外的小街,把美食發揮到極致,雖然營運面積很小,卻把美食精神貫徹到最細微精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