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未來的辦公空間可能有一場新的革命!

  2019/11/14 15:24

號稱是眼鏡界的Uniqlo,Jins的社長田中仁的經營手法非常創新,連辦公時間也很叧類。

Jins台灣翻成晴姿,像成衣業的Uniqlo,採用SPA的方式經營,也就是直接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業者取得生產缐的控制權,免去中間貿易商的成本轉嫁,開創了平價眼鏡的時代。Jins在日本推出一副眼鏡只要5000日圓大受歡迎。到今年8月底為止,Jins在日本直營店417家,海外直營店181家,台灣有28家,單是在日本賣出的眼鏡數量超過600萬副。Jins的成功之道在「傾聽市場的聲音」,為了貼近市場,Jins除了請隈研吾,伊東豐雄設計眼鏡,對於公司銷售人員訓練也非常用心。

我們在Jins看到的是公司員工沒有自己的位子,在沒有樑柱的空間中自己找位子坐,開會的會議室完全採用電子化管理。最值得一提的是,Jins號稱設計了全世界最能專心工作的場所,名叫「Think Lab」,我們一進去,被覆蓋的綠色空間嚇了一跳,這個綠視率可以提升集中力。二是強調用100%的多種精油香氣,使人更容易進入狀況。三是聲音,播放森林和河川的高解析度音頻,讓人保持清醒。四是光缐管理,早上、中午、晚上和夜晚,搭配人體時鐘,調整光缐和顏色、亮度。五是桌椅,依據不同思考提供不同家具。六是預約專心的應用程式,可以隨時預約使用。
在東京寸土寸金的都會區,這樣的辦公空間有點奢侈,卻可看出經營者的用心。也許台灣的企業下一步會從開放空間的辦公室開始流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