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CPI月增0.2%、年增1.4%,符合預期,核心CPI創四個月最低

財訊新聞   2020/10/14 07: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核心通膨創四個月最低,顯示在經濟復甦之際,幾乎不存在通膨加速的威脅。

美國勞工部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成長0.2%,增幅雖低於8月份的0.4%,但是表現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與去年同期相較,9月份CPI則是上升1.4%,表現同樣符合預期。8月份數據為上升1.3%。

此外,9月份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燃料項目成本的核心CPI則是分別較前月上升了0.2%,較去年同期上漲1.7%,雙雙表現均符合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

儘管二手車價格再次大幅上漲,但消費物價卻趨於緩和,這反映出隨著疫情繼續擾亂經濟以及數以百萬美國人依然處於失業狀態,經濟中某些領域的需求仍然低迷。不過,隨著消費支出從疫情引起的下跌中反彈,物價依然得以實現了逐步的成長。

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級經濟專家Jennifer Le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儘管在這個特殊時期通貨膨脹並沒有急踩剎車,但價格上漲卻開始放緩,供應問題和較高的投入成本增加了定價壓力,但失業率居高不下將阻礙物價更大的升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