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需求前景堪憂、OPEC+將開會,布蘭特、西德州期油亞洲盤中齊跌約0.3%

財訊新聞   2020/10/19 12:1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OPEC+會議即將召開,以評估市場狀況,同時需求因新冠疫情捲土重來而承壓。油價週一亞洲盤中趨穩小跌。

台北時間11:09,布蘭特期油跌13美分或0.3%,報每桶42.8美元;西德州期油同樣跌13美分,跌幅百分比為0.32%,報每桶40.75美元。

部長聯合監督委員會(JMMC)負責檢視OPEC+的減產協議執行情況,將在週一線上開會。雖然直到12月1日以前,OPEC+預料還不會就供給達成決定,領導國家如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加大外交協調努力,因為利比亞預計會供給市場更多原油,而OPEC卻預估市場的石油需求會減少。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設定週二為同白宮的紓困案談判期限,以便能趕在11月3日大選日前推出方案,這提振了市場的樂觀情緒,認為紓困案總算會有結果。

本月稍早,由於病例數的升高,市場擔憂需求能否繼續復甦,西德州油價一度跌落每桶40美元以下。OPEC總幹事Mohamed Barkindo上週以「貧血」形容需求。同時國際能源署直言,因疫情緣故,市場前景依然脆弱。

ING集團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OPEC+似乎越來越可能反轉明年鬆綁減產的計畫,另外美國紓困案依然處於討價還價階段,但作為協議,似乎正面可能性也些微增加。

布蘭特的正價差已從早前一週的每桶48美分減少至35美分,這個差距縮小意味著,對於供給過剩的擔憂已減少。

俄國總統普丁和沙烏地王儲薩勒曼(Mohamed Bin Salman)在一週內通過兩次電話,為4月油價危機以來首次,那次對話使雙方的價格戰終結,並達成了減產協議。較大規模、將決定減產方向的部長級會議計畫在11月20日至12月1日舉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