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力抗新冠疫情,艾訊今年業績持穩,9月起客戶新開案進場,成長動能漸顯

財訊新聞   2020/10/19 17:1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艾訊(3088)9月業績重回4億大關,以4.12億元

為第三季單月最高,累計前三季營收為33.98億元,年減2.3%。據了解,艾訊9月起陸續接獲客戶新開案,包括醫療、自動化有急單挹注,也有大型專案開發中,估明年底前貢獻。

該公司週一(19日)推出2.5吋低功耗功能無風扇Pico-ITX嵌入式主機板PICO317新品,擁有強固設計與高效能等優勢,適合應用於工業自動化、運輸以及零售等工業物聯網領域,有助於後續業績的成長。該公司週一股價持平,收在51.3元價位,上漲0.1元或0.2%。

今年雖新冠疫情衝擊下,但艾訊的業績如以美元計算,表現持平於去年水準,屬於穩健格局。公司表示,目前看第四季可望維持前三季的水準,不過,擔憂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之下,美國可能提前休耶誕假期,加上零組件缺料的問題,讓12月的業績出現變數,如果確實提前休耶誕假期,則第四季可能略低於上季,至於近期接獲醫療與工控急單,順利的話,有機會在年底前出一部分,主要的業績可能會延後到明年初才能出貨認列營收。

展望明年,原本預計有大幅成長的空間,但二度疫情升高,目前不確定因素增加,該公司保守評估明年僅能略優於今年。主要是因為雖然9月開始,客戶透過視訊針對自動化與醫療、零售等垂直領域產品線有新開案,但疫情影響下,原本半年到一年可以開始出貨貢獻業績的時程,現在可能會拖得更晚,因此目前新單預估最快明年第四季以後才能出貨。

整體而言,該公司認為真正回復成長的時間點會在明年第四季至後年,在此之前均屬平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