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大盤帶量創高,主拉台積電與設備廠

  2019/12/12 18:24

大盤短評:多頭強勢結構防守點看12/12低點11766。

盤勢分析:

昨美股四大指數上漲,其中費半大漲2.23%創高,台積電ADR大漲2.53%也影響了不少漲幅,只能說台積電漲跌不止影響台股,現在也能影響費半了。但昨天四大指數僅有費半過高,其他僅小漲,仍持續關注12/15關稅是否如期課徵。另外,昨晚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並不意外,符合之前12月不會再降息的說法,近期數據雖然好壞參半,但非農數據太好沒降息理由不意外,而鮑爾也說了,明年確定不會升息,但是否降息需看整體景氣數據是否出現變化,這部分跟我之前所說過的,接下來再降息就要留意了,大概不會是什麼好消息。

台股方面,今天終於補量攻擊,量能1508億元,屬於有效攻擊,而今天跳空創高也突破壓縮的布林通道,因此今天低點11766將會是新的多方強勢觀察點,未來只要11766被收破,短線將有轉弱疑慮,外資今天買超94億也不算異常放大,整體來說就大盤就守好今天低點即可。

個股觀察:

族群方面,近期持續分享的DRAM族群連日輪動攻擊後今日在台積電相關供應鏈吸金的狀況下進入整理,但6239力成出量攻及盤中創短線新高,8299群聯今天也跳空攻擊只是今天收的不好看,需關注盤後籌碼狀況,但基本上還是偏多,另外3260威剛、2337旺宏則進入整理,而今天大盤強勢但OTC卻創高後換步收斂漲幅收上影線,主要是佔權值較重的矽晶圓族群6488環球晶與5483中美晶今日早盤攻擊後遇賣壓所致。

【進出有據,無畏無懼】

【市場給我們多少,我們就賺多少】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做好SOP,追求長期的穩定獲利】

【小賺小賠等待大賺】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