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份個人支出月增0.5%、收入減少0.7%,儲蓄率連六個月下降

財訊新聞   2020/11/26 07: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家庭支出增幅超過預期而收入下降,意味著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激增之際,缺乏新一輪政府紓困措施的情況下,消費者支持經濟持續成長的財富可能會更少。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份個人支出較前月成長0.5%,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成長0.4%。9月份數據為成長1.2%。

10月份個人收入下降0.7%,降幅大於經濟專家預期的0.1%,主要是由於政府補充失業救濟減少。9月份數據為增長0.7%。

週三稍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州失業救濟的人數連續第二週意外增加,為7月份以來首度出現兩週連升。

10月份個人儲蓄率連續第六個月下降,達到13.6%,但仍高於疫情之前。4月份儲蓄率因政府提供的社會救濟增多而飆升至創紀錄水準。

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將有兩項因應疫情影響的失業救濟計畫在12月底到期,估計屆時1,200萬人將受影響。

10月經通膨因素調整後的實際消費者支出成長0.5%,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3%。9月份數據為成長1.1%。電腦、軟體等類別的支出上升,醫療健保尤其是醫院就醫幫助提升了服務類別的支出。

此外,10月份工資和薪金成長0.7%,反映了當月招聘情況強於預期的影響。

聯準會尋求一段時間內通膨率平均達到2%,而當前消費者價格指數增幅遠低於這個目標,並且六個月來首次增幅下降。

聯準會通膨目標所採用的指數,也就是PCE價格指數10月較去年同期成長1.2%,核心PCE價格指數成長1.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