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凌華與友達開發系列「公衛電腦」,躋身台醫科展「創新防疫科技50」

財訊新聞   2020/12/01 11: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冠疫情延燒之際,IPC大廠凌華(6166)針對醫療照護感染防制做出積極回應,與友達(2409)攜手開發出一系列具高衛生設計的「公衛電腦」,搶攻防疫商機,更以此新品在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躋身「創新防疫科技50」之列。

根據台灣醫療科技展官網說明,本屆展會特規劃「台灣防疫50大創新科技特展」,徵選國內研發、具創新性、科技含量與防疫應用價值的防疫新科技,入選者將安排於台灣醫療科技展「智慧防疫科技」特展專區,進行為期4天的實體展示,同步並將設置數位展示專區進行為期一年的線上展示,以持續推薦予國內外醫療院所與產業連結合作。

而凌華在友達入股展開策略合作之後,恰逢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因此以及對工業電腦與醫療產業的豐富經驗,積極開發相關防疫設備,其中,針對醫療院所的環境感控,以防止病源再傳播的概念,開發出一系列擁有高衛生設計的醫用觸控電腦與醫用顯示器。

凌華指出,其ASM系列醫用顯示器能躋身「創新防疫科技50」,主要是在其機構設計能協助降低感染源再傳播,並保持醫護人員在工作上的效率與便利性。凌華董事長劉鈞進一步表示,醫院之內任何醫護人員與病患接觸的地方,都需公衛電腦設置,例如手術室、加護病房、急診室、檢查室、護理站和病房,以減低院內交叉感染與細菌孳生。

凌華公衛電腦採友達高解析、防眩光及觸控顯示技術,設計關鍵包括塗覆抗菌漆,提供360度防護;無螺絲、無風扇、隱藏式按鈕、平滑表面好擦拭,因機構易消毒,使細菌無處孳生;戴手套亦可輕易操作屏幕,保持最佳效率;整機IP54防護,便於防塵清潔。

此外,ASM系列醫用顯示器在設計上亦符合醫護人員對高品質醫療影像的需求,同時通過醫療設備等級認證、具備長生命週期,以模組化概念進行設計,更容易整合到醫療解決方案中,加速整體解決方案認證時程,且能避免重新導入新的顯示器而需重新認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