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競/挖礦雙動能,法人看旺微星(2377)明年業績雙位數成長,再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20/12/01 17: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電競筆電大廠微星(2377)因零組件缺料影響,第四季下修出貨展望,不過,輝達(nVIDIA)與AMD相繼推出新顯卡,有利明年電競換機潮,加上近期挖礦市場因比特幣再度挑戰2萬美元大關,法人看好明年微星顯卡出貨雙位數增長。

而時屆2020年底,微星也展開一連串促銷活動,國內則搶搭12月份資訊月銷售列車,推出一系列促銷方案搶市,包括最新搭載第11代英特爾Core處理器的高端商務筆電以及搭載輝達的RTX 2070/2060系列顯卡電競筆電均有降價促銷方案,力拼年底業績行情。

目前筆電市場缺料情況嚴峻,且顯卡市場也受到部分GPU與電源管理IC等部分元件缺貨的衝擊,影響業者整體出貨動能,加上PS5上市也對電競筆電有排擠效應,因此微星日前內部下修第四季的出貨展望,將較第三季有個位數下滑,法人則預估單季營收季減約2%。

不過,部分出貨動能將遞延到明年首季,加上輝達與AMD的新GPU在明年將催動整體電競市場換機潮,搭載RTX 30系列的筆電也有望在明年首季推出,對微星均有加分效果。

此外,近日比特幣衝破1.9萬美元大關,兵臨2萬美元歷史高峰,帶動二線板卡股週二(1日)再度表態,而身為顯卡一線大廠的微星,第二季起就感受到挖礦市場有加溫的跡象,如今在比特幣價格大漲之下,牽動以太幣挖礦市場對顯卡需求升溫,將有錦上添花之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