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西勝(3625)2.5億入股品睿綠能,搶電動摩托車商機,今年營運升空

財訊新聞   2021/01/15 07: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電池模組廠西勝國際(3625)拚轉型,跨足兩輪電動車電池市場,週四(14日)董事會決定斥資2.5億元,戰略投資電動摩托車品牌商品睿綠能科技。

西勝近年除筆電鋰電池業務之外,亦佈局LEV雙輪電動車電池以及家用儲能系統等非筆電市場,去年10月也斥資2.92億元向天騰工業購入新莊廠辦因應新品的生產,並且在2020年底小量試產,如今在2021年首次董事會就祭出此重大決議,顯示公司拚轉型決心。

西勝指出,品睿綠能科技是知名兩輪電動車及以各類電動載具發展的品牌公司,並以ottobike品牌高階電動摩托車,在全球最大的米蘭國際車展(EICMA)亮相,獲市場高度關注。

該公司專注車輛研發設計,並擁有車輛製造大股東-越南精密支持,更擁有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如馬達控制、車架平台系統、電池管理系統、車輛控制系統等技術整合與應用優勢,西勝入股並提供電池模組解決方案,是完整品睿綠能電動車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

品睿綠能計劃今年第一季將以自有品牌與平台行銷歐洲及東南亞市場,並在下半年開始拓展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通路市場。而展望西勝今年的營運,除了在傳統筆電電池模組業務上的成長可望發酵之外,e-scooter、e-bike以及儲能等業務,也將有明顯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