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葡萄王三大事業拚成長,統一入股推一把,今年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

財訊新聞   2021/01/18 17:19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葡萄王(1707)2021年營運加足馬力,上海子公司拓展直銷/微商以外客戶有成,農曆年前條包、玻璃液劑產能都滿載,台灣母公司品牌、代工、觀光工廠維持三大引擎,加上統一(1216)入股後,雙方合作更緊密,預計下半年效益顯,兩大事業今年可望維持高雙位數百分底的成長。重要子公司葡眾今年也規劃在推4~5個新品,營收重回個位數成長。三大事業體推波,今年營收成長力道將勝往年,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今日表示,2020年營收91.68億元,較前一年微幅下滑0.77%,包括上海葡萄王、葡眾的業績都下滑。葡眾去年營收77.19億元,年下滑0.93%,主要係疫情影響上半年會員無法有太多活動,業績一度衰退3%,但6月之後就慢慢追上去,加上去年推出4~5個新品,帶來4.5億元營收,未來每年會推3~5新品,今年營運可望回到個位數的穩健成長。

上海葡萄王因中國復甦較預期慢,去年營收衰退14.21%至7.81億元,但若扣除匯率影響,實際下滑約一成,不過,公司在拓展微商/直銷以外客戶有不錯成果,已培養十個千萬級的新客戶,去年11月上海展也接到不少新客戶,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回到90天高峰時期,對今年營運有信心,農曆年前條包、玻璃液劑產能都滿載,全年力拚高雙位數成長。

而去年表現最佳的台灣葡萄王,交出6.68億元的成績,年成長24.3%,創下20年新高,包括自有品牌在實體、虛擬通路,代工事業及觀光工廠業績全都成長。曾盛麟指出,既有動能今年會延續,尤其是代工,香港、泰國、馬來西亞等都有客戶,台灣的產能已經滿載,已評估從2班制生產增為3班制,品牌部分也會持續推出新品,今年成長會維持高雙位數成長。

至於透過私募引入統一,私募後統一將持有葡萄王股權8%,私募的資金已於今日正式到位,2月20日會召開董事會,未來統一可能拿下1~2席的董事。曾盛麟說,私募案之前彼此早就有很多合作進行,如第二季就會有二個產品在統一的通路上市,股權合作之後,合作會更緊密、更積極,包括生產、銷售、產品線拓展等多面向都會合作,在中國的生產、銷售也有機會合作,預計下半年合作效益會逐步發酵。

三大事業體齊步走,去年營運表現偏弱的上海代工拚重回高成長,葡眾在新品、會員活動恢復下,也將重回穩健成長腳步,台灣葡萄王延續成長力道,加上統一入股的效益顯現,曾盛麟說,今年營收要力拚成長,法人預估,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優於近幾年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