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會擬分拆2.25兆美元基建草案,或先通過一個獲兩黨議員認可法案

財訊新聞   2021/04/16 09:11

【財訊快報/陳孟朔】拜登的關鍵盟友暨德拉瓦州民主黨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表示,他正在與共和黨議員商談將白宮2.25兆美元基建投資方案拆分的可能性,試圖讓國會先通過一個能得到兩黨議員認可的法案。

外電報導,昆斯指出,「最終可能達成的得到兩黨認可的法案規模或在8000億至1兆美元之間,其中包括公路、橋梁、機場、水利工程和農村寬頻等項目,如果有一條途徑能讓我們和共和黨共同推出一個強勁的一籃子方案,我會支持並推動拜登政府把現有的草案分割為兩個法案。」

這次會談是兩黨尋求彌合分歧的最新信號,初步跡象顯示,民主黨可能打算獨立推出完整的「美國就業計畫」。白宮本週就法案問題數次召集兩黨議員開會。法案中內容包括共和黨反對的公司稅上調及增加社會支出等事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