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埃利奧特傳正建立「大量」持股,葛蘭素史克週四股價收漲逾4%

財訊新聞   2021/04/16 09:1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稱維權派投資人埃利奧特管理(Elliott Management)正在建立「大量」持股,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 LN)週四股價跳漲4.56%,收報1,348.4英鎊。

埃利奧特以施壓企業管理層做出有利股東的改革而聞名。近期幾年這家避險基金就迫使亞力兄製藥(Alexion Pharma,ALXN US)和Alkermes等公司的高層採取不同路徑。

投資人聽聞埃利奧特把目標鎖定葛蘭素史克,都感到歡欣鼓舞。投資人們認為,埃利奧特的介入會促使葛蘭素史克股價上漲。比起其他藥廠同行,葛蘭素史克的股價表現都落後,在近期幾年都下跌。

現在還得觀察埃利奧特會對葛蘭素史克採取哪些行動。公司規劃很快會把旗下業務分割成兩部門:消費者健康與醫藥。《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部分投資人會希望執行長沃爾姆斯利(Emma Walmsley)掌管消費者健康業務,而非醫藥部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