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布蘭特、紐約期油亞洲盤中走跌,惟週線漲幅可望創3月初來最大

財訊新聞   2021/04/16 10:5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市場樂觀預期從疫情影響爬回的需求復甦前景改善,油價因此將在本週創3月初以來最大週線漲幅。週五油價變動不大,亞週早盤些微回跌。

台北時間10:20,布蘭特期油跌11美分或0.16%,報每桶66.83美元;西德州期油跌15美分或0.24%,報每桶63.31美元。

本週油價已漲了近7%。更多跡象顯示美國失業金申請人數會跌至疫情以來最低,而零售銷售會增速。政府數據已指出,美國汽油消耗上升。國際能源署(IEA)和OPEC個別的報告也顯示全球能源市場正面前景。

這些正面動能幫助西德州油價突破每桶60美元附近的狹窄區間,先前價格自3月中以來一直卡在這區間。據IEA,因為新一波疫情爆發,市場或暫時低迷,但該機構依然加入OPEC行列,上調全年消耗展望。

不過,全球從疫情的復甦很不均。雖然美國和中國的反彈加速,但其他國家依然受苦於疫情及據升溫。印度的煉油業者就改在廠房生產氧氣,以幫忙對抗當地疫情。

市場也將面臨未來數月的供給增加,即便OPEC本週稱需求上升應可幫助減少全球庫存,IEA則稱過剩的庫存已清理。OPEC+將自5月起增加復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