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New Financial調查顯示,英脫歐促逾440家金融業遷移部分業務至歐盟

財訊新聞   2021/04/16 11: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一份報告顯示,英國脫歐已促使超過440家金融公司將部分業務、員工、資產或法人實體從英國遷到歐盟。

根據倫敦一家智庫New Financial發布的一份報告,搬遷的金融公司中包括了有126家資產管理公司、81家銀行、65家保險公司等。

到目前為止,這種趨勢已導致約7,400個工作職位、約9,000億英鎊(1.2兆美元)的資產被轉移,與諮詢機構安永此前的預估基本相符。

自英國脫歐年初生效以來,倫敦作為金融中心的未來一直備受關注。歐洲股票的交易迅速從倫敦轉移出去,而透過所謂的對等程序暢通無阻地進入歐盟市場的希望早已盪然無存。

根據這份報告,誰將會是歐洲下一個金融中心基本沒有達成共識,從倫敦轉移出去的資產,分布在法蘭克福、巴黎、阿姆斯特丹和都柏林等地。

New Financial方面表示,這些公司正在向多個金融中心遷移或拓展,許多公司不是按部門劃分歐盟業務的位置,就是將員工更均勻地分布在整個歐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