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倫敦銅價週一漲升1.79%,盤中觸及七週高點,市場押注需求前景好轉

財訊新聞   2021/04/20 08: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一倫敦期銅價格升至七週來高點,在需求旺盛和通膨加速上升前景下展現出重啟漲勢的跡象。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價格上漲1.79%,結算價報每噸9,376美元,盤中價格一度觸及2月25日以來高點的9,436美元。

上週中國和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提振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創新高。此外,美元週一表現相對疲軟也使大宗商品對持有其它貨幣的投資者而言更便宜。

被視為經濟風向球的銅在3月份結束了長達11個月的漲勢,因全球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回升和中國減少刺激措施的前景,引發市場擔憂。然而目前銅恢復漲勢,升向2月觸及的九年高點,因經濟數據改善,而且市場押注低碳能源支出將提振對用於電網和電動汽車的銅的需求。

ING Bank NV高級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Wenyu Yao在報告中寫道,自3月進入盤整模式後,LME期銅恢復了漲勢。當前通膨環境和負實際利率都有利於大宗商品,得益於具有建設性基本面因素的銅尤為突出。

此外,國有研究公司北京安泰科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文章表示,中國最大的幾家銅冶煉企業建議限制新增產能、更多使用銅廢料,以幫助實現中國政府的氣候目標。

倫敦金屬交易所其它主要公業金屬漲跌互現,鎳下跌1.48%,因投資者關注主要鎳礦砂生產國菲律賓供應增加的可能性。

鋁上揚0.65%,鉛上揚0.51%,錫上漲0.38%,鋅下滑0.3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