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加入電動車電力技術戰局,BMW擬2025年前推出固態電池

財訊新聞   2021/04/20 08:4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德國寶馬汽車(BMW GR)計畫2025年以前造出原型固態電池,宣告加入這場提升電動車電力技術的競爭。

BMW表示,自家研究員正積極努力研發固態電池,稱電池容量是支持其電動車變革的一大根基。這項承諾將使BMW和福斯汽車(VOW GR)、豐田(7203 JP)等同行直接對上。

BMW研發長Frank Weber在慕尼黑的會議說道:「到了2020年代的最後,我們將有著車用等級固態電池供自家車款系列使用。」

目前市場上販售供電動車用的鋰離子電池,是在陰、陽兩極間存在著電解液。固態電池將把液態電解物質替換成固態,以提高安全性與功率。

BNEF能源儲存分析師Cecilia L’Ecluse在報告指出:「固態可增加跑動距離、減少充電時間,並消除自燃風險,…這是件大事。」

BNEF預測,未來15年因產業規模擴張,固定電池成本會減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