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受惠全球車市需求反彈,寶馬汽車Q1獲利超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4/20 09:0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受惠於各地市場的需求反彈,寶馬汽車(BMW GR)第一季財報業績勝過分析師們的預期。

週一寶馬股價小跌0.77%,以87.7歐元作收。

公司第一季息前稅前獲利達到22.4億歐元(27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29億歐元成績。這個數字比分析師們的預估要高。

以中國市場為首,汽車製造商得利於各地需求的大體復甦。上週戴姆勒(DAI GR)公布的第一季獲利初值遠勝過市場預估,並稱是因為各區域的銷售都很暢旺。全球寶馬與戴姆勒旗下賓士車第一季銷量雙雙創新高,特別是中國市場。以及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與純電動車款。

隨著疫情陰影逐漸消散,汽車製造商的主要問題變為供應鏈,因為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衝擊產出。

寶馬因短缺問題被迫停工全球多地產房。寶馬先前表示,去年春季在亞洲市場出現復甦後,已增加半導體訂單;但也稱仍需要努力確保足夠數量半導體零件。公司高層稱,有信心第二季可避免產出中斷問題。

寶馬也回報第一季稅後盈餘為37.6億歐元,勝過一年前的7.98億歐元。寶馬預期年度稅前獲利將成長,因為交貨量的「穩定」上升。去年疫情衝擊業界,造成寶馬稅前獲利大跌35%至僅48億歐元。

汽車製造的回報率料將增長一倍至6-8%。寶馬稱第一季汽車製造的營業利潤率將從1.3%升至9.8%。寶馬將在5月7日公布完整第一季財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