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GameStop現任執行長傳7月31日下台,週一股價收漲6.26%

財訊新聞   2021/04/20 09:5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執行長George Sherman將在7月31日下台的消息傳出,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 US)股價週一盤中最多曾漲逾12%,收盤也有6.26%漲幅,以164.37美元作收。

此前外媒報導,網名為「RoaringKitty」和「DeepF-ingVlue」的投資人Keith Gill,趁著GameStop股價僅12美元之際行使500個買權,由此取得額外5萬股持股。

Gill還買入另外5萬股,使得他的持股數量達到20萬股,總價值逾3,300萬美元。

疫情期間網民散戶大量買進迷因股,GameStop是其中最大宗。網路論壇Reddit下的WallStreetBets網民特別偏好GameStop,推升該檔股票價格過去一年逾3,000%。

這場投機狂熱迫使線上券商Robinhood在1月暫停GameStop股票交易。2月美國參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舉行聽證,邀請這場GameStop狂熱的相關人士,包括Keith Grill,以及Robinhood和Reddit兩間公司的執行長。

同樣在2月,Gill遭到集體告訴,指控他假裝自己是業餘投資人,儘管他先前曾在金融業工作。Gill則稱他從未在自己Youtube頻道提供任何投資建議,雖然他在該頻道討論自己的GameStop投資。

Gill和其他投資人則表示,他們相信GameStop的改革計畫,認為這家公司會擺脫傳統實體零售商,轉為更多在數位銷售上。這項改革計畫也要求GameStop把產品組合擴大至電視、螢幕和其他遊戲載體。

這項策略的要角是將接任的GameStop新董事長暨Chewy(CHWY US)共同創辦人Ryan Cohan。Cohen在線上銷售的專業預料會是公司未來計畫關鍵。

GameStop上個月公布的第四季財報獲利不如華爾街預期,淨銷售從2019年第四季的21.9億美元下滑至21.2億美元。但線上銷售卻增長17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