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MSCI明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法人看好陽明、萬海躋身新成分股

財訊新聞   2021/05/11 11:2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MSCI明晟將於台灣時間12日凌晨公布最新一季度的權重調整,2家本土法人包含兆豐投顧及統一投顧都認為台股權重恐微幅下調,但兩家法人同時點名陽明(2609)及萬海(2615)是有機會進入新成分股。

統一投顧指出,由於MSCI已公布至2021年3月31日為止的權重變化,回顧2021年4月份新興國家股市的表現,以深圳股市及台灣股市表現最佳,香港指數、印度及非律賓指數則相對表現較為弱勢。MSCI台灣指數上漲2.3%,位居新興市場前段且優於MSCI中國指數、MSCI南韓指數、MSCI印度指數之表現,雖然中國A股納入因子今年沒有調高,不過預估MSCI指數持續加碼中國的趨勢不變,研判台股權重將小幅調降。

至於兆豐投顧則指出,從2019年第二季台股在新興亞洲指數權重已遭連八降,預估此次小幅調降趨勢仍將持續。

而兆豐投顧點名華新(1605)、陽明、華航(2610)、萬海、中美晶(5483)有機會成為新成份股。

至於統一投顧則表示,回顧2021年第一季個股的表現,市場排名居前100名,自由流通比率高,且尚未納入MSCI成份股的個股有陽明、萬海、富邦媒(8454)、華航、中美晶。考量市值變化及落後成分股抽換,估計陽明、萬海、富邦媒在這次的季度調整中入選機會較高,等於兩家點名重複有機會進入MSCI的新成份個股為陽明、萬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