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瑞士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下調今年GDP增速估值至3%

財訊新聞   2021/09/24 09:24

【財訊快報/陳孟朔】瑞士央行週四對瑞士經濟復甦給出更為謹慎的看法,並堅定維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與歐洲央行(ECB)和美國聯準會(Fed)做法背道而馳。

路透報導,瑞士央行將該國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估下調0.5個百分點至3%,指出疫情復甦期間的經濟動能已經“有些放緩”。該央行在發出的聲明中提到,「6月時,瑞士央行還一直假設增長將加速,下調的原因是貿易和酒店業的情況弱於預期。瑞士央行維持其擴張性貨幣政策,以確保物價穩定,並為瑞士經濟從疫情影響中復甦提供持續支援。」

由於預期瑞士通膨率低迷,2024年第二季料僅上升至0.8%,因此瑞士央行不覺得有需要將政策利率由負0.75%上調的壓力。

歐洲央行和Fed已開始恢復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初步舉措,但瑞士央行不為所動,並表態仍願意通過干預匯市來限制瑞郎的升值,央行仍認為瑞郎“估值過高”。

過去六年,負利率和干預一直是瑞士央行總裁喬丹(Thomas Jordan)削弱瑞郎的策略基礎。喬丹8月才剛做完心臟手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