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第三季GDP上修為季增2.1%,消費支出成長降溫至1.7%

財訊新聞   2021/11/25 07:3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濟表現略微上修,因個人支出小幅高於初值。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第三季經通膨調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較前一季成長2.1%,增幅高於初值的2%。62位受訪經濟學家對第三季GDP的預估中值為上揚2.2%,預測區間介於上升2%至上升2.5%。

這份數據顯示,在經濟中占主導地位的消費支出第三季成長1.7%,前一個季度的數據為增長12%;第三季GDP價格指數增長5.9%,前一個季度為增長6.1%;第三季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較前季度增長4.5%,前一個季度為增長6.1%。

此外,庫存為整體GDP成長貢獻了超過2.1個百分點。

這項報告凸顯出疫情激增,供應短缺和勞動力限制對第三季個人消費支出的影響。最近的數據,包括10月強於預期的零售銷售,顯示今年第四季的支出將重新加速。

然而,阻力依然存在。價格上漲和消費者信心下滑有可能限制家庭支出,近幾個月來持續的運輸瓶頸和供應鏈挑戰的任何惡化都可能進一步扼殺經濟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