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雙鴻(3324)伺服器散熱業務明年估增三成,營收獲利將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21/11/29 13:1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下半年隨傳統旺季來臨以及漲價效應發揮,營運邁出谷底。展望明年,受惠於伺服器散熱需求提升,以及韓系手機客戶熱板應用增加,法人看好該公司營收突破150億大關,EPS逾16元,雙創歷史新高。

該股週一(29日)不畏早盤大盤重挫百點逆勢上揚,盤中最高達189元價位,大漲5%或9元。

雙鴻第三季營收以37.04億元,較上季增加23.8%,年增率為10.2%,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回升到18.4%,稅後盈餘為3.31億元,季增率2.8倍,年減1.2%,EPS 3.86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01.3億元,年增18%,稅後盈餘7.58億元,年減8.6%,EPS 8.77元。

該公司第三季營運較第二季大幅回升,除因傳統旺季之外,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漲而調整價格的效應從下半年開始發揮也是原因之一,法人看好第四季成本轉嫁效應完整反應,加上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將持續提升,而營收持強第三季,獲利有望是全年最佳。

法人指出,第三季的佳績主要是伺服器以及電競業務的貢獻,包括顯卡與電競筆電的需求持強,第四季加入手機熱板出貨提升,營收得以持強第三季高峰。展望明年,看好伺服器在資料中心需求強勁之下,加上伺服器新平台的功耗提升,有助於產品單價與毛利率的成長,預估明年雙鴻的伺服器散熱業務成長率將挑戰三成,為最大成長動能。

而手機熱板預料韓系客戶因應增強行銷力道,採用VC熱板與熱管的力道持續增加,有助深化雙鴻的成長動能;此外,電動車散熱已有小量出貨,雖佔比仍低,長線成長看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