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車電、鴻海採購效益加持,凱美(2375)明年營運看增,今股價再起攻勢

財訊新聞   2021/11/30 10:48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到限電、原物料上漲影響,凱美(2375)營運短空長多,雖第四季、明年第一季營運較淡,但法人仍看好明年在車用、充電樁需求爆發及鴻海採購效益,激勵今日股價再起攻勢,盤中最高來到123.5元,漲幅逾8.8%。

受到限電、缺料及客戶拉貨動能趨緩影響,凱美對於第四季展望保守,預估電阻出貨量將較上季下滑,價格則可望持穩上季水準,而電容則因鋁箔價格持續上漲,未來不排除調漲價格以反映成本。

而看好電動車市場發展,預估2027年充電樁將由2020年的211.5萬座成長至3075.8萬座,隨相關充電樁商機爆發,凱美看好未來在充電樁需求將持續成長,將帶動電容、電阻及風扇用量同步提升,成為中長期營運成長重要動能。

此外,在國巨集團效益下,凱美預估明年在基美鋁電代工營收占比將今年的5%成長至10%,而在鴻海採購方面,今年鴻海對凱美營收仍無實際貢獻,產品仍在送樣認證當中,預估相關效益將於明年開始放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