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時(1795)韓國子公司首件癌症生物相似藥,獲韓國MFDS核可

財訊新聞   2022/01/25 08:3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1795)旗下韓國子公司Alvogen Korea,癌症生物相似藥Alymsys(bevacizumab)宣布取得韓國食品與藥物安全局(MFDS, 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核可,此為繼三星生物(Samsung Bioepis)及輝瑞藥廠(Pfizer)後,第三家在韓國取得這項癌症生物相似藥核可的藥廠,並取得與原廠產品相同之完整適應症核可。

Alvogen Korea的Alymsys,是原廠藥Avastin(bevacizumab)的生物相似藥,用於多種癌症治療,如結腸癌及肺癌,可以單獨用藥或與其他藥物合併使用於癌症治療上。根據IQVIA的統計資料,原廠藥Avastin於韓國市場的銷售金額在2020年約達1億美元,隨著癌症病患逐年增加、生物相似藥的選擇越來越多,預估未來銷售金額每年將平均增加4%。同時,目前在韓國已有約200家醫院使用bevacizumab來治療癌症。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這是我們第一個在亞洲取得核可的癌症生物相似藥產品,更驕傲的是,在bevacizumab癌症用藥每年有超過1億美元銷售金額的韓國市場,我們是第三家取得這項產品核可的藥廠。我們很高興有這個能力提供韓國病患bevacizumab這項高品質的癌症生物相似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