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聯發科,目標價1320元,今年毛利率上看50%

財訊新聞   2022/01/25 10:2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趕在聯發科(2454)召開法說會前,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看好聯發科(2454)今年全年毛利率將向50%靠攏,同時點出5大關注焦點,重申聯發科「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1320元。

美系外資表示,根據調查顯示,中國大陸1月初智慧型手機通路庫存出現高水位,顯示5G高端智慧手機需求疲軟,而聯發科也取消部分台積電(2330)第二季5奈米晶圓產能,不過,聯發科先前就已針對其產品進行漲價,預估聯發科第一季營收將季增約5%。

美系外資指出,預估今年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和去年持平,不過全球5G智慧機出貨量應落在7.5億支,年成長約4-5成,顯示5G滲透率提升是來自於其他新興市場,意味著晶片共應商需要更多產能支援,不過恐怕集中在入門5G機款。

美系外資表示,看好聯發科今年在WiFi 6出貨量將翻倍,意味著更高的WiFi產品ASP貢獻,加上目前WiFi7 產品已準備好進行客戶測試,這將有利於聯發科毛利率進一步提高至接近50%,預估聯發科今年全年毛利率可望落在48-50%。

此外,美系外資也點出聯發科27日將召開的法說會中可留意5焦點,包括5G產品布局和3奈米時間表、微軟Windows on ARM CPU的進展、元宇宙相關議題、長期營收複合成長率和毛利率趨勢、以及行業競爭狀況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