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利空洗盤反倒見強股 胡連帶出「車用潛力股」

  2021/01/18 17:03

<盤勢分析&操作策略>

 

上周五(1/15)提醒「大盤K棒出現“陰線吞噬”型態,宣告短線開始整理甚至後續會有甩轎動作,但因高檔不見出貨量,所以只是中場先休息,紅包行情還有下一集」。

 

台股需要整理恰巧又遇國際股市回檔、本土疫情擴散等利空,今早大盤一度-296點跌破十日線,不過有趣的是下跌過程反倒“委賣張數”和成交量急縮、“委買張數”大幅擴增,由此可知上周五賣壓消化不錯且低檔買盤不小,最後大盤留長下影線-4點、OTC指數 0.42%,表現比起國際股市還要好。

 

由於下半個月開始漸漸會有春節長假賣壓、中小型股丙種金主結帳賣壓出籠,或許台股短線整理不會一下子就結束,但從今天整體數據來看,仍舊維持「紅包行情只是中場休息」看法,況且OTC指數至今尚未出現明顯出貨量,這種現象暗示之後還有戲,等利空發酵過了,長假賣壓、結帳賣壓也換手過了,就會啟動下一波「紅包行情」。

 

總結來說,大盤1/6曾經爆大量甩轎再上,位置約在15,000點附近;OTC指數去年12/28突破整理區間展開攻勢,位置約在181點附近,台股量縮守穩前述支撐都屬強勢格局,也是再次「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機會。

 

<遊戲股~宇峻>

 

上周五提到:「《晶豪科》獲利超過20%笑納一半獲利,資金布局【紅包行情蠻牛股】秘笈」,NO.9《3546宇峻》就是了。

 

《宇峻》去年營收年增率35.1%,預估稅後EPS 6元,不過目前股價還在去年年初高點附近,相對指數而言基期偏低,加上寒假旺季來臨、月底台北國際電玩展登場、手遊大作推出並登陸中國,同時具備技術面+基本面+題材面護體,正是“太極選股法”的標準範例。

 

繼上周五逆勢收紅後,今天進一步放量上攻,並且動帶整個遊戲族群《辣椒、智冠、歐買尬、網龍、橘子、鈊象》紅通通,有上車的好友記得逢高自設停利點,學員請按照紀律動作或跟緊指令動作 。

 

<車用連接器~胡連>

 

上周五(1/15)鎖碼影音推薦股、盤前【Line@投資圈】&【Telegram頻道】盤前早安文提醒大家鎖定,結果開高回測平盤後,一口氣直接亮燈,及時上車的好友與學員,通通被鎖進漲停裡,福氣啦!

 

隨著生產正常化,今年全球汽車產量將顯著復甦,電動車滲透率更可望倍數擴增,胡連不僅站在車市復甦大浪上享有來自大陸市場增長續航力,還能搶攻更多電動車用高附加價值的高速、高功率連接器市占率,估計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兩位數成長並挑戰歷年新高。

 

<車用潛力股>

 

電動車、車用電子都是今年新顯學,從近期《胡連、車王電、健和興、廣宇、同欣電、同致》…等的強勢表現便可一窺端倪。

 

漲多的個股不用追,還有哪些類似《胡連》一樣剛轉強的車用潛力股?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就知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