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通膨攀升,激勵英鎊上漲!

  2021/01/21 15:41

USD/JPY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葉倫敦促議員們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救助支出上採取大規模行動,認為經濟利益遠遠超過債務負擔加重的風險,亦表示美元匯率應由市場決定,不接受其他國家為獲商業優勢而設定匯率目標,對美元走向未表達看法,其談話增強市場的風險意願,但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稱,不同意前總統川普的所有做法,並稱毫無疑問在所有國家中,中國對美國構成最重大的挑戰,認為川普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令人擔憂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政府與中國的未來關係,而且日本首相菅義偉週三在國會表示,月底前將決定是否在3月以後繼續實施特別就業支持,認為無需修訂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行動融資而編制的第三項追加預算,提供日圓支撐,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03.93高點。

                    據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公布美國1月房屋市場指數跌至83,並隨著拜登宣誓就職成為第四十六任美國總統,就職演說中誓言要把美國重新團結起來,市場押注新政府將出台大規模刺激計畫,增加基礎設施支出以提振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的經濟,削弱對美元的避險需求,兌日圓下滑至103.43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3.60-80,支撐於102.80-103.00。

 

EUR/USD     昨日據調查顯示,雪梨和布里斯本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擔憂,促使西太平洋銀行和墨爾本研究院的澳洲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前月跌4.5%,但此次傳播已獲控制,確診病例亦相對較少,更沒有死亡病例,而且美國將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支撐全球經濟前景,推動澳幣和紐元上漲,扶助其他風險貨幣,並據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較前月漲0.3%符合預期及德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升0.8%意外優於預估值,而且義大利總理孔特在上議院贏得信任投票,得以繼續執政,推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2157高點。

                  隨著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Ifo)預測德國第二季經濟增長3.0%,但政府為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延長封鎖時間,給德國經濟帶來壓力,並據德國金融監管局(Bafin)總裁稱,整體而言德國銀行業相對健康,但部分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就非常疲弱的個別銀行可能無法渡過這場危機,而且市場預計今日歐洲央行(ECB)維持政策不變,但通貨膨脹下行加大的情況可能加劇,對進一步刺激政策敞開大門,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2075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2100附近,阻力於1.2160-80。

 

GBP/USD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布11月房屋價格同比漲7.6%,為2016年6月以來最快速度上漲,並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措施、英國退出歐盟及經濟復甦等因素疊加,加重消費者及企業的支出成本,促使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0.6%遠較上月高,通貨膨脹率加速攀升,激勵英鎊兌美元上揚至1.3717高點。隨著拜登順利宣誓就職美國總統,沒有造成混亂支撐美元,英鎊兌美元回落至1.3621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630-50,阻力於1.3720-4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