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利空來襲反倒顯示多頭很夠力 &「這三大族群」是強勢主流

  2021/02/24 09:54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美股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加上亞股連日疲軟,今早大盤在外部利空衝擊下跌破五日線,連漲四天的OTC指數也轉為回檔,然而回檔過程卻見「委買張數」反向擴增、上市櫃合計漲家數大於跌家數、傳產金融族群接棒逆勢大漲…等現象,說明多頭防守力道比起上周五(2/19)遇到利空時更加強勁,終場大盤由黑翻紅 33點、OTC指數小跌-0.57%。

 

今天大盤與OTC指數繼續收在所有均線之上,相對國際股市普遍跌落短期均線甚至月線而言可謂相當強勢,此外電子權值股、中小型股、傳產股、金融股各大類股一棒接一棒,當中只要某個類股休息就會冒出其他類股補位,整體輪動相當健康,上述種種跡象說明台股多頭企圖心與實力都很堅強,利空衝擊短線但不影響向上趨勢。

 

<操作策略~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

 

今早利空導致指數回檔但是「委買張數」反而擴增,顯然市場買氣依舊強強滾,而且盤勢下殺過程更容易看出哪些個股具有強勢股DNA,所以又是「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的好機會,只要鎖定能夠在利空下嚴守支撐甚至逆勢上攻的個股或族群,往往可以逮到新的主流。

 

<電源供應器~族群逆風高飛>

 

受惠宅經濟(電競、遊戲機)、遠距商機,電源供應器相關個股1月營收紛紛繳出好成績,訂單能見度已達第二季。

 

牛年開紅盤後,《6203海韻電、3078僑威、3015全漢、2032偉訓、6412群電》強勢輪漲,學員持股《3015全漢》今天再度創高鎖上56.2漲停板,短短5個交易日拉升31%,操作上已設定“移動停利點”,接下來就讓市場決定可以賺多少。

 

<記憶體~強勢主流族群、個股良性輪動>

 

記憶體族群今天輪到模組廠《3260威剛》接棒當男主角,續漲 8.3%創88.8新高,並帶動同為模組廠的《4967十銓》逆勢走揚突破年前高點,自2/1太極聊天室點名至今已飆高29%。

 

記憶體IC設計《3006晶豪科》同樣續攻 6.3%創87.5新高,2/1點名以來噴漲47%,族群「強勢指標」當之無愧。

 

精神指標《2344華邦電》在指數拉回背景下依然量縮穩守2/17(三)高點之上(當天在洗前波套牢籌碼),尾盤再度衝高,大咖作價手法暗示後續還有好戲可期,《2337旺宏》也有類似結構。

 

整體而言,在盤勢受利空衝擊拉回下,更能看出『記憶體』族群依然良性輪動,仍是「年後強勢主流」,昇楷持股都續抱中。

 

同樣的「疾風知勁草」概念,今天也是佈局未來強勢股的好機會,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跟上布局腳步。

 

<被動元件~指標股繼續衝>

 

繼《2375凱美》旗下晶片電阻廠旺詮之後,全球第一大電阻廠《2327國巨》針對大中華區代理商「調漲晶片電阻價格15~25%,將於3/1日生效」。

 

今天《2327國巨》創波段收盤新高,學員持股《2492華新科》再寫波段新高291.5( 24%),既然指標股繼續衝,族群其他個股都還會輪動。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