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年後行情至少延續到何時? 《晶豪科》64% 誰將接棒? 【三月犇牛搶先報】告訴你

  2021/02/25 10:38

<盤勢分析>

昨天台股受亞股拖累大跌,不過昇楷根據多頭防禦力道、K棒慣性、類股輪動、相對國際股市強弱等幾點加以分析,強調「台股強勢慣性沒變,只要成交量一縮就是賣壓有效消化的訊號」。

 

今天國際股市反彈,大盤出現前述成交量萎縮情形,同時「委賣張數」同步下降,賣壓一減立刻帶動指數大漲 239點,不但收復昨天的跌幅並且重上所有均線,OTC指數則是直接再創波段新高 0.82%

 

大盤近期連日遭到外部利空打壓,不過卻震出了不少抱股過年之獲利了結賣壓、擔心國際股市會有變數的賣壓以及外資逢高調節賣壓,反倒使得籌碼良性換手,估計再度挑戰新高難度不大。

 

此外,由於大盤農曆年前經歷過為期半個月、高低逾千點之劇烈洗盤過程,依正常控盤邏輯來說,年後至今上漲的時間與空間都尚未滿足,再看台股近期表現出的韌性與強度也驗證出多頭確實具備繼續上攻的能耐與企圖,所以無須預設高點甚至胡亂摸頭。

 

<操作策略>

近期部份短線急漲創高股遇到比較大的獲利了結賣壓,因此昇楷這幾天陸續把手中一些強勢股獲利一半放口袋,包括MCU6494九齊( 25%)》、記憶體模組《4967十銓( 35%)》、被動元件《2492華新科( 24%)》、伺服器《4912聯德控股-KY( 24%)》、電源供應器《3015全漢( 35%)》,另一半持股還是老規矩設定移動停利點讓市場決定要賺多少。

 

但是多頭格局之下不愁沒有新強股,漲多股壓回便有低基期以及整理許久的個股崛起,也是這兩天學員獲利資金布局的焦點。

 

<記憶體族群>

強勢指標記憶體IC設計《3006晶豪科》,今天一早再創新高97.5後拉回,波段已由5字頭狂奔到接近三位數,累積漲幅達 64%;記憶體模組《3260威剛、4967十銓》相繼創高後同樣稍做休息。短線適時休息消化獲利回吐賣壓,往後再上才會更有力。

 

指標股休息但整個『記憶體』族群良性輪動不變,像是同屬IC設計的《8299群聯》,看好Nand Flash第三季可能供不應求,控制器晶片缺貨難解具有再次漲價機會,今天立馬接棒攻漲停。另外《2337旺宏、2344華邦電》都屬突破前高後的過關整理,之後也可望接棒演好戲。

 

<免費贈送【三月犇牛搶先報】資料>

台股2/17()開紅盤正式展開年前預告的「紅包行情下半場」,近日雖有國際盤疲軟利空扯後腿,整體表現明顯優於國際股市,本波行情至少延續到何時呢?

 

抱股過年的『記憶體、被動元件』,以及年後卡位的『小尖兵』,也都紛紛拉出長紅漲勢,包括《十銓》35%、《晶豪科》64%、《華新科》24%、《九齊》25%、《全漢》35%,可謂強股一棒接一棒,更重要的是,再來誰將接棒奔馳呢?

 

趕緊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把【三月犇牛搶先報】資料拿到手,就能幫助你將行情與強股一把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