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翻揚漲0.87%,中美本週會商和權值股左右多空勢力消長

國際股市   2019/02/18

美股上週五在金融股領漲下,道瓊指數大漲444點或1.7%,登上14週新高,成為亞股週一欣欣向榮的最大基石,韓股跟著翻揚。市場人士表示,中美兩國達成原則共識,兩大經濟體本週繼續會商,白宮致力3月1日期限前解決所有問題,雙方是否能趕在期限前解決其歧見,又或美方釋出延後期限的善意,皆將左右全球股市多空勢力的消長,韓股勢必跟著隨波逐流。

台北時間11:0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212.82點,繼上週五急吐29.76點或1.34%後,反彈16.73點或0.76%。15日的跌幅為1月2日當天挫跌1.52%以來最大跌幅。週線漲幅因15日的急跌縮至19.04點或0.87%,前一週是金豬年開春第一週(只有兩個交易日)跌1.2%。

中美官員未來一週將在美國繼續會晤的同時,市場憧憬貿易談判朝向正面發展,道瓊指數15日收盤翻揚急漲約444點或1.7%,站上14週收盤新高。同日,標普和那指(Nasdaq)各漲1.1%和0.6%。由於科技強咖FAANG連袂收低,科技股表現不如傳產股。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商定未來一週在華盛頓繼續磋商。新華社報導,雙方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白宮則表示,雙方同意以諒解備忘錄(MOU)方式記錄承諾,將致力在3月1日前處理所有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談判結束後,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會面。他表示,雙方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強調中美合作是有原則的。

市場對有原則一說,似乎暗示有些底限是牢不可破的,為協商增添許多變數。

韓股牛氣或熊氣熟能勝出,重量級個股三星電子表現也是主要關鍵,該股市值占韓股大盤達兩成之多。該股連續四個交易日大漲6%,15日當天急跌3.05%後,最新報價為4.66萬韓元,漲550韓元或1.2%。

韓國企劃財政部15日發布的《最近經濟動向》(綠皮書)顯示,受到中美貿易摩擦持續、英國脫歐風波、全球半導體產業景氣下行等因素影響,韓國出口形勢不容樂觀,出口額連續兩個月衰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