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兆利去年EPS攻頂,登軸承廠獲利王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3/21

(1)新聞內容摘要:軸承廠陸續公布獲利,無論是蘋果或是非蘋供應鏈均繳出亮麗成績,其中兆利(3548)交出EPS 7.44元的歷史新高紀錄,為連續第三年獲利突破半個股本,順利拿下2018年軸承廠每股獲利王;3家軸承廠均位列高獲利個股,目前僅信錦(1582)公布股息達6.5元,市場關注兆利、新日興(3376)的股利政策。

(2)新聞解讀:兆利近年維持比較大幅度的擴產,今年又規劃新增兩座高溫燒結爐,汰換舊設備,調整自製以及外包比重,因此有較大的資本支出需求,在配息的考量上相對謹慎。在關稅需求的考量之下,兆利的客戶在去年第四季、今年1~2月出現兩波拉貨潮,庫存水位相對拉升。由於比較基期墊高,加上CPU缺貨的問題仍未緩解,因此第二季的拉貨動能可能較為緩和,兆利定調今年變數仍多。從技術面來看,9周KD指標已交叉向下,建議觀望。(林宛儀)

(3)投資評等:兆利(3548):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